爱阳光,爱新绿,爱欢笑的你~

看到最后,真是不敢再看下去了,怕看到他和她的互动,他们互诉衷肠,而画面里没有了她。


他的眼神飘忽,蕴着看向她时的谨慎。那份小心翼翼啊,早就染上了了尘,不再是最初,他担心她的担心、忧心她的忧心时,那份单纯,曾那样纯粹又动人。


当他和他的柏夫人在月下相拥,告诉她他一直心中念她,他是会怪春华留他在外,独受寒风冷雨,还是会满心侥幸,窃喜不已?


男人的心,总是没那么值得相信。


我愿意相信他曾对她的一心,可是也许没那么深,没那么坚定。他的句句真情,我不敢忘,那是春华的仅有了,可是对他来说呢?是兴之所至,可这其中,又含着几分同心?


张春华的心,是愿得一心人,白首不相离。


他呢?


他说,山无棱,天地合,才敢与君绝。


他若是没娶到她,定忘不了她。闻言,她畅怀一笑,笑得我心颤颤。


他说,他的一家之主一直是他的夫人张氏春华。


哪怕在演戏,他也真的难过,因为他了解他的一家之主,也明白她的心。于是他伏地痛泣,我的眼角,竟也沾上泪水。


他说,他们夫妻同心,定能打败一切困难。


她还是毫无理由地信他,绝食,闹气。她明白他的目的,他既要各方周到,那她就努力做个悍妇泼妇,如他所意。哪怕他们彼此串通,主动要他休了她,她也愿意。他的心,还在她心里。


可是那又怎样?她根本就不知道他有多不坚定,想留,又不敢,也许万分幸运,还有些不愿,怕伤了夫人的心。


他也会说,若我夫人心碎,这个家就不成家了。


可是她的心,不还是碎了吗?


他的家呢?还是家吗?


他是否还记得,他曾不屑地在柏灵筠的背后唏嘘,不过是长得好看的蒋干而已?


我不明白,人的心明明那么小,为什么有一个人了,还可以容下另一个?


她只想要个一心人,可是他却碎了她的梦。


他们的劫后誓言还环在耳畔。


我只愿这一生,耳朵都在夫人手里。


回头看看,初看时觉得甜蜜,如今,倒是不住的悲凉了。


我从没怀疑过他对她有爱,可最让我难过的,恰恰正是他的爱。


张春华忍了,为了他的大业。我却不能释怀。


宁愿他们的故事像正史中那样,他从没珍爱过她,到头来,也就不会那么伤。


甚至连写同人文的心境都没有。


他们的感情戏,无解。

评论 ( 25 )
热度 ( 277 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新凉 | Powered by LOFTER